哈囉大家好,我又回來了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矯正初期的我們到底可以吃那些東西呢

網路上排名第一的清一色都是「流質食物」

不過呢,我個人是覺得只要是夠軟的食物都可以   (感受因人而異)

例如:我的早餐可以吃【歐姆蛋(起司+蛋)】【軟軟的法國蛋吐司】【饅頭】 (以上是多數早餐店都買的到的喔)

另外,我還有一點點小堅持,就是去上班之前一定要在家裡吃完早餐

除了對自己的要求之外,畢竟裝了牙套之後幾乎吃什麼卡什麼

還要花一番功夫清潔牙齒

所以我每天早上只會固定吃【奇異果+優格+豆漿】

會選擇吃這些主要是因為方便+快速

只不過...這對早餐不吃水果的朋友來說會比較不習慣

而且通常還沒中午就會餓了

對了,奇異果也可以換成其他自己喜歡的水果

火龍果、香蕉....等等的都可以,我也有朋友很勤勞的把蘋果切小小塊來吃 (小弟實在佩服佩服)

再來我真的要說

每天都吃流質食物或是魚片粥什麼的對我這吃貨來說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所以我每天都會去嘗試著咬咬看我的牙齒感受它恢復力量的程度

大概三天後就可以正常吃東西了XD ( 當然這是我個人的小嘗試,不一定適用在每個人身上! )

只是青菜還是沒辦法好好咬碎就是了 

---

接下來就是我之前有提過因為智齒的關係導致我下排的牙齒無法順利矯正

於是這星期四(13)晚上就很認分的去把它拔掉了

真的不得不說

醫生說只要麻醉退了『你想吃什麼都可以正常吃』

我心裡os怎麼又是這句......(矯正和拔智齒在不同醫院)

麻醉退的瞬間感覺真的生不如死

醫生開的藥是飯後的飯後的飯後的........

只好忍著痛去吃了

結果買了個小小塊的起司蛋糕(可以入口即化的那種)

沒想到一吃就吃了半個小時而且還是忍著痛吃掉的

後來買了小美冰淇淋大口大口啃,邊吃邊冰敷來緩解不適

再來當然是馬上衝回家吃藥

【小叮嚀】消炎止痛藥的效果非常卓越!!!!

但是大家千萬不要忘記手術的傷口還在阿~~~~~~~~~~~~~~~~~~~

一漱口下去馬上後悔,痛到幾乎要在地上打滾阿QAQ

還有就是

雖然有些朋友在網路上建議大家拔完智齒(尤其有切掉肉的)第一天盡量不要刷牙 (怕容易感染傷口變成蜂窩性組織炎)

可是醫生還是有建議我好好刷,避開傷口

否則其他牙齒蛀牙了得不償失

( 當然大家還是可以根據自己的狀況以及跟醫生討論後再決定 )

---
最後附上拔完智齒之後醫院給的注意事項來結束今天的分享

1.拔牙或術後緊咬紗布1小時,且避免說話

2.咬紗布期間,口水和血水都要吞下,請勿漱口或吐口水

3.拿掉紗布若仍滲血,可再咬被用紗布1小時

4.術後傷口會有輕微滲血,口水會有血絲是正常的;但是如果出血量大且顏色鮮紅請迅速與醫生聯絡

5.術後會有水腫或腫脹的現象,通常48到72小時內會達高峰,第三天開始會漸漸消退,

   若第三天後腫痛感仍增加,可能是傷口感染,應回診追蹤複查傷口

6.須待麻醉作用消失後再進食。避免吸菸、刺激性食物及熱食

7.建議術後兩天內冰敷(每小時20分鐘),第三天改為熱敷

---

還是歡迎大家跟我討論喔=)

 

 

arrow
arrow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