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隔26年,終於踏上矯正的路程了

老實說不知道哪來的勇氣讓我可以撐到現在才矯正

或許是因為小時候知道矯正需要一大筆費用讓我一直到存了一筆錢之後才下定決心

p.s.聽說醫生建議12、13歲矯正是最佳時機 (我也過太久了)

---<以上小廢話>---

牙齒咬合不正事實上會衍伸出許多的疾病

有人聽說它還會引發及追側彎嘛!?!? (應該需要再去求證)

而且讓我笑的時候會醜醜的不敢露牙齒 (原來這才是重點?)

【矯正Day1】

在剛裝完(目前只裝上排)的5~10分鐘開始,我立刻開始感覺到口中的「緊實」感

這讓醫生護士們都有點驚訝

然後笑著跟我說『你到晚上會更有感覺(牙齒酸軟感),最好中午先多吃一些』

一開始我還想說應該還好

沒想到連吃中餐都有障礙阿 

( 有人像我一樣這麼快就「發作」的嗎QAQ )

除了咬合力變小之外,更困擾的是吃什麼都會卡什麼啊

真的不得不說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愛刷牙阿~~~~~

一回到家馬上刷牙!!!!

想不到花了整整30分鐘阿 (真的不誇張)

然後打從心裡發誓我一定不要再吃東西了......

轉眼到了晚上

感覺牙齒的狀況好像跟中午差不多

所以

應該可以像中午那樣吃吧 -->目標小火鍋

咬下青菜的瞬間馬上後悔

這不是我的牙齒啊!!完全沒力 

一頓晚餐花了1個小時 (平時30分鐘可以吃完)

然後只好認分的回家刷牙>"<

真的慶幸(?)因為下排需要先拔智齒的關係暫時沒有裝上矯正器

不然我可能真的只能喝水過日子了 (哭

現在的我暫時還可以靠著下排牙齒的一點點力量勉強著吃

真不知道下排也裝下去的話會怎麼樣 (就上下都裝好了還怎麼辦XD)

雖然是這樣

我個人覺得還是上下排一起裝會比較好

這樣才不會分兩次痛

而且吃飯只要麻煩前幾周就好

分開裝真的會把酸軟的時間拉~~~~拉~~~~拉~~~~長

---

接下來跟大家介紹矯正後的好朋友們

20161001_210528  

牙線、牙刷、牙間刷等等的想必大家都認識了

很重要的「牙橋穿透線」正是幫助戴矯正器的朋友們能好好使用牙線

上面有使用教學,所以大家也不用太緊張 =D

再來就是我最喜歡的好朋友---藍色的盒子

裡面是矯正軟蠟

把它黏在矯正器上可以讓我們一開始戴矯正器的時候嘴唇不會這麼容易被割到破皮

大大減少口內的不適感喔 (大推!)

20161001_210759  

在漱口水旁邊的小小瓶的是牙菌斑顯示劑

這也會是大家在矯正初期的好朋友

它是紫紅色的,低兩滴在杯子裡然後裝一點點的水

漱口後如果有刷不乾淨的地方你的牙齒就會出紅紅的喔

這樣我們就可以知道自己哪裡沒有刷乾淨了 

---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

歡迎大家與我分享或討論

不過我目前還很菜沒什麼經驗 (廢話XD)

如果有什麼建議也歡迎跟我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